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漳跨海大桥擎天巨塔封顶 明年年底全桥试通车
money.fjnet.cn 2011-12-05 09:17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驻漳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薛志旺)厦漳跨海大桥建设又传捷报,省重点工程厦漳跨海大桥,将于2012年5月31日实现北汊、南汊主桥合拢,2012年年底实现全桥试通车。

招商局集团副总裁、厦漳大桥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政介绍,今年厦漳大桥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工程建设稳步向前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12.41亿元,占年初计划总投资13亿元的95.46%;累计已完成总投资31.91亿元,占概算51.03亿元的63%。

227米高的大桥北汊主桥两索塔,为厦门最高建筑物。北汊南索塔已于10月28日实现封顶,北索塔将在12月中旬完工。大桥桩基工程已全面完成;承台、墩身在今年底也将完工。

2012年5月31日,确定实现大桥重点工程北汊、南汊主桥合拢,年底实现全桥试通行。主体土建施工、钢结构制造、斜拉索制造等已开工项目也计划集中在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钢结构桥址涂装,混凝土防腐涂装、塔梁阻尼器、斜拉索外置式阻尼器安装、除湿系统、塔内升降机等根据主桥土建进展也将陆续完成施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