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做大特色产业做强县域经济 孙春兰赴明溪县调研
money.fjnet.cn 2011-12-05 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兰锋) 就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12月4日,省委书记孙春兰赴三明市明溪县调研。

明溪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县之一,是全国唯一的“红豆杉之乡”。近年来,明溪立足实际,努力将红豆杉资源丰富这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县域经济之路。走进红豆杉盆景基地,一盆盆红豆杉苗青翠欲滴、芬芳沁人。公司负责人告诉孙春兰,仅仅今年全县已开发500多万盆,预计产值达10多亿元,可带动2000多户农民走上致富道路。孙春兰听了很高兴,她鼓励公司负责人要瞄准市场需求、宣传产品特性、健全服务网络,努力打造红豆杉盆景品牌。随后,孙春兰又来到红豆杉药用企业——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从红豆杉中提取的紫杉醇系列是有效的抗肿瘤药,产量约占全球的20%。产品的药用价值怎样?市场前景如何?企业下一步发展有什么打算……孙春兰问得十分仔细。了解到企业依托国内外科研力量和数十项发明专利,大力挖掘红豆杉药用价值,正实现快速发展时,孙春兰表示满意。她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做强县域经济的一条重要途径,要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产业形成规模,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