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五通码头新候船楼春节前投用 客流比例已占“半壁江山”
money.fjnet.cn 2011-12-05 09:1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徐景明)五通码头客运综合楼改扩建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开始装修外墙面。新候船楼预计年底完工,春节前可投入使用,使码头保障能力达到每年100万人次以上,充分满足目前码头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

施工人员说,候船楼最重要的就是桩基和主体框架,施工时间比较长,目前主要是外墙施工,也就是给“骨架”穿上“衣服”,这个过程速度很快,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完工。

五通码头原设计年吞吐量为5万人次,但目前年吞吐量至少已突破设计标准的10倍以上。去年10月,改扩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改扩建工程将在现有候船楼的西侧“复制”一个略大的候船楼,新增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完工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约17414平方米。同时,将完善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并通过重新流程改造,重新规划设置进出通道和候船区域等。

由于五通码头与金门码头距离近,海上航行时间比东渡邮轮中心出发的船舶节省很多,不少商务客尤其是海空联运旅客青睐从这个码头往返两岸。目前厦金航线运营的两个码头中,五通码头客流比例已逐渐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