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限购令延续厦楼市阴霾难散 房产中介或再倒一半
money.fjnet.cn 2011-12-05 09:51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房价后期走势难判断

“限购令”延期,对于市民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房价是否会降?到底能降多少?对此,接受采访的多数市民仍然表示“无法判断”。

“尽管开发商多次放言房价可能会跌,但目前政策层面也出现了一定的变数。”在某国企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近期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出部分资金,会让地方政府、开发商、购房者产生心理波动,进而可能会刺激到楼市。

此外,也有媒体界人士认为,由于地方政府严重依赖于土地财政,也不排除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怀有这方面的心理预期而引起购房者不必要的躁动,对楼市走势产生影响。一些市民认为,厦门岛内的房产属“稀缺”资源,未来即使下降,估计也不会降太多,岛外的房价有待时间观察。(叶子申)

延续“限购令”是不想让房价反弹

针对眼下正在坊间持续发酵的有关“限购令”延续的消息,多位专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延续是不想让房价反弹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陈善昂表示,目前调控政策还不具备放松的条件,现在楼市调控的重点是防范房价反弹。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历时两年的调控成果将毁于一旦。

不应打压房地产

厦门大学经济学教授何孝星认为,目前中国通货膨胀导致的经济下滑速度已越来越快,形势非常严峻,而扶持房地产行业是绕不开的一环。只要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客观的、真实的需求,就不要去打压,就应该推动房地产的发展。

延期是没有更好对策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副教授林枫认为,将“限购令”延期,是因为目前政府还未找到更好的、更有效的可替代的对策,因此只好将该政策延续。

( 叶子申)

地产股票反应可能不强烈

在一系列楼市利空数据公布后,上周地产板块表现仍相对坚挺。市场人士认为,楼市限购高压线继续执行,应在市场预料之中,地产板块对此的反应可能并不强烈。

自去年4月后地产股就成为股市最弱的板块之一。面对“拐点确立”密集消息的轰炸,近期地产股的表现反倒淡定了许多。国泰君安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当前地产股价已跌破2008 年估值底的股价,隐含了房价下跌35%的预期。行业未来很难超过这一下调的幅度。

地产和证券人士均认为,未来地产上市公司分化加剧,高负债的中小房企将面临极大的资金压力,而龙头企业则可能靠低价走量维持较好的资金流,从而掌握先机扩大市场占有率。

(记者纽夫)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