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11月CPI下行破五 本月或再次下调存准率
money.fjnet.cn 2011-12-05 10: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判断 11月CPI“破五”几成定局

几乎所有的预测都认为,11月CPI涨幅将低于5%。

“根据商务部和农业部监测的数据,11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13.72 1.18% 股吧 研报]价格延续小幅下行态势,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有所下降,同时考虑到11月份CPI翘尾因素相比10月份继续大幅回落1.1个百分点,是年内月度最大降幅,我们初步判断1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3%左右,表明四季度CPI同比呈现出加速回落态势。”交通银行[4.56 0.22% 股吧 研报]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唐建伟表示,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农业部监测的农产品批发价格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的数据都显示11月份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小幅回落过程。尤其是前期上涨较快的肉类、鸡蛋价格涨幅明显收窄。据此测算,预计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1.5至-0.7个百分点之间。

兴业银行[12.55 -0.32% 股吧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11月CPI环比可能在-0.2%至0.1%之间。但由于本月翘尾与上月相比下降1.1至1.2个百分点,同比将落入4.2%至4.4%的区间内,中值4.3%,较上月下行1.2个百分点。”

鲁政委对记者说,11月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在-0.3%附近,略低于上月。非食品价格的环比更是可能回落至0附近。

据他介绍:2001年以来,历年11月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的价格环比均较10月显著下降;居住价格环比往往较10月上行,但考虑到目前房地产调控效果初步显现,11月居住价格环比可能与10月持平;烟酒及用品、衣着环比与上月基本持平,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环比的涨跌则与上游原材料价格及经济景气密切相关,考虑到目前经济增速已开始放缓,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预计11月这三项环比与10月持平的可能性较大。综合以上信息,预计11月非食品环比最可能在-0.1%至0.1%之间,中值为0。

此外,国海证券[12.67 -2.46% 股吧 研报]预测,11月CPI同比将在4.4%附近。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9.2%;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与上月持平,同比涨幅降至2.3%。CPI将由于翘尾因素及价格变动的综合影响,出现年内最大的降幅。

光大证券[11.17 -0.53% 股吧 研报]预测11月CPI将继续回落至4.7%;长江证券[7.83 -1.26% 股吧 研报]预测11月CPI同比涨幅为4.6%;德邦证券预计11月份CPI大幅回落至4.2%;华泰联合证券预测11月CPI同比上涨4.2%;第一创业预测11月CPI同比上涨4.1%;国信证券甚至预测1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低于4%,为3.8%至4.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