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货币政策转向 A股仍难有大行情
money.fjnet.cn 2011-12-05 10:26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底部可期,但未来行情不大

那么,在货币政策由负转正后,股市是否将产生一轮大行情?我认为基本上可以否定。虽然货币环境已由负转正,但实际的供求关系并未得到重大改善。新股发行仍源源不断,为经济服务仍是中国股市的“基本国策”——参看桂敏杰关于证券法修高的5大要点中的第3点“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股市还将继续充当经济政策的工具——谁让我们是中国特色的股市呢?各种限售股的减持压力依然巨大,在相当长时间内不可能得到根本改善。国际板阴影依然存在,会一次次扰动市场人气和大盘走势。而且在未来3年内,几乎什么都可预期,唯有业绩增长成为最不可预期的东西。

除此以外,本次底部的表现也表明不会有大行情。大行情能否预期是主力集团制定操作策略和操作手法的主要依据。预期有大行情产生,主力集团在底部时就会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地买。因为对大行情来说,牺牲20%的指数空间是可以容忍的,而筹码则是宝贵的,不能轻易丢失,更不会拿去做杀跌、漂洗等当作。没有大行情,牺牲10%到20%的指数上升空间就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错误。因为丢掉了这个空间,就意味着彻底诀别了这个机会。

想明白这一点,我们就可明白,为什么每次底部杀跌,其后伴随的都是级别不大、幅度不高的行情。因为面对级别不大、幅度不高的行情,唯有快速的杀跌才能制造盈利空间,唯有快速杀跌、快速漂洗、快速抄底才能快速地拿到较多的筹码,获得相应的利润。主力集团对行情大小的预期决定了他们在底部的操作手法,决定了底部的表现是安静还是动荡。由此我们也可得到结论:底部可期,但未来的行情不大。也可知道后市该如何应对市场的上涨以及向下破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