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元股时隔3年重现 32股破净 沪指再跌25%才见底?
money.fjnet.cn 2011-12-06 09:25   来源:南方报业网    我来说两句

在经过连续3日的“挣扎”后,昨日A股市场再现绝迹江湖已久的1元股。受大盘持续疲弱的拖累,“领跑”低价股的TCL收盘跌破2元,报收1.97元,成为2008年以来的首只1元股。此外,京东方A也失守2元关口。业内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在1元股出现初期,市场往往仍有下探寻底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 ,2004年和2008年两次1元股出现到大盘见底,上证综指跌幅均在25%左右。历史的轮回还会上演吗?

2008年8月28日

ST梅雁的股价盘中下探至1.98元,成为3年前大熊市中首只1元股。此后1元股迅速扩军数量一度接近百只。而在38个交易日后,股指见底1664点。

2004年6月28日

*ST广夏率先跌破2元大关。在经过229个交易日后,股指最终探底998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出现1元股到大盘见底,两次指数的跌幅均在25%左右。

TCL成今年首只1元股

32只个股已跌破净值

在艰难抵抗3天后,昨日收盘A股市场再现绝迹已久的1元股。昨日开盘,两市第一低价股TCL仅在2元关口稍作抵抗后,多头便宣告放弃抵抗。截至收盘,TCL下跌1.99%,收报1.97元,成为2008年大熊市以来的首只1元股。此外,京东方A也紧随其后加入1元股阵营。此外,股价低于3元的个股阵营在近期也是大幅扩张,目前已经有包括长航油运、国恒铁路、名流置业等33只个股加入1元股“候选行列”。

除大量逼近2元关口的个股外,“破净”大军的不断壮大也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特点。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破净股已经迅速扩充至32只个股。其中,以马钢股份、鞍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以中原高速、广深铁路为首的交通运输,以北辰实业、天房发展为首的房地产股成为“破净”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