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标普将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money.fjnet.cn 2011-12-06 08:3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纽约12月5日电(记者牛海荣 庞勇)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认为不断发酵的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对欧元区最稳固的经济体造成影响。

标准普尔公司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维持了之前对塞浦路斯的负面展望,而目前评级已经位于全球最低水平的希腊,此次没有被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按照标普的评级标准,被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意味着这些国家在未来的90天内有50%的几率被降级。

标普表示,将这些国家列入信用观察名单是因为欧元区最近几周以来承受的系统性压力加大,以至于对整个欧元区的信用状况构成了压力。

标普称,整个欧元区日趋紧缩的信贷状况、国家借贷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这些国家经济状况的恶化可能让整个欧元区明年陷入衰退。而在如何重振市场信心以及增强欧元区成员国在经济、金融和财政上的一致性等方面,各国的决策者始终未能达成共识。

标普表示,在所有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国家中,奥地利、比利时、芬兰、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一个级别,而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评级可能最多会被调降两级,最终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将于12月8日-9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结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