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存准率下调难改市场弱势 沪指本周跌破2307点?
money.fjnet.cn 2011-12-06 08: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从周一开始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0.5%将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但沪深两市却并未因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而有所回升,反而承接此前弱势继续缩量下行,深成指更是再创年内新低,两市合计成交也再度低于1000亿元。

上证指数[2333.23 -1.16%]周一以2363.11点小幅高开,不过很快就开始逐波下行,尽管盘中在银行股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一度意欲反攻,但市场成交的不济还是使得股指重回跌途,成交量也出现大幅萎缩,最后仅以2333.23点的全天低位报收,下跌27.43点,跌幅为1.16%。深成指更是以年内最低收盘点位9586.08点报收,下跌222.15点,跌幅为2.26%。两市合计成交仅96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出现大幅减少。

从盘面来看,物联网、电子支付、太阳能、计算机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而银行股板块则成为护盘主力,板块整体逆市飘红。从资金流动来看,两市周一资金合计净流出39.16亿元,所有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

上周三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自12月5日开始实行,这也意味着从本周一开始市场获得了约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那么缘何股市并未因为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而出现回升,反而继续缩量下行呢?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伟俊认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的信号十分明确。如果12月热钱继续流出中国,则央行在元旦前后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一定程度上能改善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为A股在2300点构筑底部提供流动性支持。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欧美股市大幅反弹,而A股仍处于大幅波动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预期的改变并不是很显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