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七部委沿海大检查 油品码头环评连搁浅
money.fjnet.cn 2011-12-06 10: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项目涉及地方政府

事实上,暂缓审批的两个油品码头公司均涉及到地方政府。

据公开资料,负责大榭中油二期油品码头工程的中信港口投资有限公司,由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信大榭开发公司各出资50%共同成立。

中信大榭开发公司是中信集团公司在宁波市大榭开发区投资设立的子公司,2001年12月划入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大榭开发公司与中共宁波市委派出机构——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宁波市政府派出机构——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共同负责大榭岛的开发建设。

据一位匿名人士透露,大榭是宁波的一个大岛,岛上居民众多,涉及到房地产等整体开发,因此也存在居民拆迁安置等问题。

上述吴经理透露,参与舟山外钓岛码头开发的光汇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企业,但是在舟山开发中,油品储运项目的库区是公司独资开发,油品码头则与当地政府合资运营,舟山港务集团是代表舟山市政府的出资方。

“环保部是借此机会,督促地方政府加强在溢油应急处理上的能力建设。目前光汇公司项目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储油库区建设从去年底以来一直在进行平整工作,目前正常施工。”吴经理说。

一名从事环评工作的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央企上马项目与地方政府追求GDP的热情一拍即合,立项时很多环保论证工作几乎是走过场,这样的现象普遍存在,一时难以破除。

这些同地方政府颇有关系的涉油项目,将如何过环评这道关,则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