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37家“平价超市”今天开市 销售11种平价农副产品
money.fjnet.cn 2011-12-06 1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种指定农副产品,部分蔬菜低于市场价15%,粮、油低5%,肉、禽、蛋低8%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6日讯(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龚晓凤)今起,首批37家平价商超遍布岛内外6个行政区,这也意味着,今后市民可以非常方便地购买到更多质优价廉的家常食品。

昨日,市物价局透露,经其与市商务局共同认定,夏商民兴、新华都、永辉、闽篮、家乐福等连锁超市开设的37个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今日率先亮相,销售11种平价农副产品。

蔬菜低于市场价15%

“实行政府协议价,11种指定平价农副产品市场投放期暂定为3个月。”昨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士介绍,按事先协议,平价商超正式开市以后,蔬菜价格应低于市场零售价格15%,粮、油零售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5%,肉、禽、蛋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8%,此部分价差损失由市级财政安排价格调节资金,据实向平价农副产品销售点拨付补贴。

实施限购措施

针对平价商品销售中可能出现的消费者抢购现象,昨日,市物价局人士表示,此次投放平价农副产品实施限购措施,如5种蔬菜每日每品种每人次限购3斤、大米每日每人次限购10斤、5升装食用调和油每日每人次限购1桶、猪肉(精瘦肉、肋条肉)每日每人次限购2斤、白条土鸡每日每人次限购1只、普通红壳鸡蛋每日每人次限购3斤。

除此之外,各销售点平价农副产品还被限定了日销售总量,当日货源售完为止。

平价商超还将“扩容”

按计划,首批平价农副产品销售点运作相对成熟后,厦门市将陆续铺开网点,至年底前,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进一步扩容,逐渐形成导向平抑食品价格。除此之外,厦门市物价部门将每日监测各销售点平价商品的价格、销量、品质,并与农贸市场同类商品的平均价格进行比较,测算价差幅度;每月不定期开展现场巡视和台账抽查,严格监管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的日常运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