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1月非制造业PMI跌破50% 2月以来首次放缓
money.fjnet.cn 2011-12-06 10:45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艺 报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周六公布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7%,跟10月份的57.7%相比大幅下滑,这也是自2月以来的首次放缓。汇丰昨日也公布11月汇丰非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因新接业务增速放缓,汇丰非制造业PMI由10月的54.1%降至52.5%,虽未跌破50%荣枯临界点,但也创出三个月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PMI指数涵盖的行业包括建筑、零售和地产。跌破50%的数值,显示出11月份中国上述行业活动出现萎缩。该机构副会长蔡进表示,消费淡季因素与生产建设需求不振共同造就了11月份非制造业PMI的回调。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称:“非制造业采购者经理指数跌至50%下方,表明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迹象明显。这种放缓是房地产业造成的,未来中国要么选择快速依靠房地产回暖,要么继续疲软势头。但应该选择有保有压,不可全面过紧。”

汇丰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计,政府将通过推行对小型企业和服务业的帮扶政策,使2012年的经济增速保持在8%以上。

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是自2009年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内。汇丰11月PMI指数终值大幅回落至47.7%。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