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元区或面临重新洗牌 15国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money.fjnet.cn 2011-12-06 14:3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在声明中,标准普尔指出,“今天的信贷观察名单调整决定是基于我们对欧元区国家所受到的系统性压力在近几周持续增长的评估,这已经使得我们相信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的信贷评价受到了下行压力。”

此前,对于评级机构降级的做法,财经作家宋鸿兵(微博)曾有异议。他在腾讯微博上指出:“默克尔的强硬、萨科齐的委婉、索罗斯的叫嚣、蒙代尔的告诫、德拉吉的暗挺、蒙蒂的配合、伯南克的襄助、IMF的指手画脚、评级机构的推波助澜,这一切的指向中心就是要建立欧洲财政部!”

欧元区或面临重新洗牌 15国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陈思进也称,过去企业发生问题,靠银行提供资金渡过难关;银行出现资金风险,可依靠政府来救助。可这一次,发生问题的不仅是企业,也不仅是银行,政府也出问题了,要是大家对政府都没信心的话,以往“印钱救市”的方式就再也不管用了,那就只能重新洗牌。

从市场方面看,欧元无疑也受到标普这一声明的影响。在标准普尔发表声明后,股市和非美货币快速大幅走低,标普500指数再次回落至200日均线下方,欧元兑美元回吐日内全部涨幅。

但其他两个主要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表示,他们尽快检查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级,他们仍然看好欧元区内高评级国家前景的稳定性。 (文/涛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