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额度受限 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须一次性还清
money.fjnet.cn 2011-12-06 11:01   来源:广州日报-足球    我来说两句

年末对于“血拼族”来说,最美的事情莫过于使用信用卡刷卡购物了。然而,如果遇到信用额度受限而导致交易失败,的确是件令人扫兴的事。这个时候,持卡人可以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提高手中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让信用卡“不差钱”,以解燃眉之急。

不过,调高了临时信用额度后,持卡人应注意临时额度的偿还期限和全额还款。

比如,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是1万元,而自己想要购买的物品需要11000元,则可以临时申请把信用额度提高到12000元,这样便可以解决问题。

持卡人只需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提出调高临时额度的申请,信用卡客服人员会对持卡人进行测评,很快就会给予答复。银行信用卡中心临时上调持卡人信用额度,主要是根据持卡人的持卡时间、信用记录、消费水平和刷卡次数等信息做出决定。

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是长期有效的,而持卡人向银行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是有时间期限的。提高信用额度的期限通常为一个账单周期,即1个月,过了规定时间,信用额度又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调高额度的范围一般控制在固定额度的20%~50%,优质客户则可以在原有额度的基础上至少提升5倍。

不过,实际刷卡额度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将被加入到本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临时调高的信用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到期后,如果调高的临时额度部分没有全额还清,则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比如,赵先生持有的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提高额度到3万元,当月消费了25000元,他在下一个还款周期,应偿还的最低还款额就是20000×10%+5000=7000元。如果他的还款额低于7000元,则需要向银行支付滞纳金和利息。

信用卡专家董峥表示,在享受“喜刷刷”后,应该注意及时把临时调增的额度,在下一期账单日全部还清,以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