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卖太平洋保险 因销售误导百姓被忽悠
money.fjnet.cn 2011-10-11 14: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时下,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误导销售、错误销售等行为屡屡出现,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山西保监局针对目前市场上典型的销售误导行为予以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银行购买保险产品时要谨慎选择。(太原晚报 9月17日)

我的遭遇

灿烂笑容:我是一名受过银行“忽悠”保险的受害者,晚报的报道勾起了我的心火。 2002年底,我挣了10万元奖金,准备存个一年定期,到银行,在柜台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小纸条,写着太平洋保险红利年收益预计4%以上,不过需存5年,我问了柜台服务员,她说收益高于银行的利息,还说去年都上5%了,今年只多不少。咱老百姓也没别的发财办法,就办理了。过年时她们行长送了我一个除静电的刷子,我还挺奇怪,银行太客气了。一晃4年后,我因为想买房,就问保险公司能否提前变现。对方说现在取属违约,只能给9万多元,咱一想这不挣还要倒贴,算了,借钱买房吧。终于熬到5年了,我兴冲冲地去提款,不料收益只有12000多元,和保险公司的人理论,人家微笑着说:“抱歉,这几年基金没做好,只能给活期的利息”。

史志强:前年,我拿着1万元到银行存款,一个着装与银行工作人员差不多的女士说:“大爷,你把闲钱存银行不划算,不如购买保险基金,保你的利息是银行的好几倍。”

谁知去年,银行柜台上的人说,你的本金现在已剩下6000元了。当时,我果断地要赎回,服务员还劝我不如再等等。这回我没听她的,最终“忍痛割爱”了,但心里至今都憋得慌。

维维红豆:2004年秋,我在门口的银行存款时,业务员热情地说:“买个‘红双喜分红保险’吧,比存款合算的多,并且第四年就能取。”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未加思索就买了,也没细看保单。

4年后去取款时,我才知道连本钱都不够,不用说利息了,并且十年才到期。在这期间,银行利息涨了跌,跌了涨,十年后我那点钱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取出来……

应该禁止销售误导

银行本来就不应该允许保险公司人员在自己的营业场所销售其产品。保险公司的人穿着银行工作服在大厅里卖保险,很容易被当做“大堂经理”。他们在销售过程中把保险包装成“存款”,且误导的多是老年人。

山西保监局提醒人们谨慎选择,但要老年人擦亮双眼辨别哪个“制服”是银行工作人员,哪个是卖保险的显然并不现实。因此,有关部门应该禁止在银行兜售保险产品,让人们安心储蓄,放心投保。而不是一边默许这种“越权”行为,一边提醒储户要谨慎选择。(李晨)

仅有提醒是不够的

保监局仅有提醒是不够的。建议能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把保险请出银行,才是解决银行卖保险乱象的根本措施!(张宝珠)

应明确标示

银保产品要加以说明,不能误导消费者,我个人认为还是银行管理上的问题,像这些银保产品完全可以用展示的资料写明白,不要文字含糊再加人为忽悠噢!请保监会也要出台相应的管理机制,别再让广大消费者吃亏了!(wyh99688)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