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四大行三天新增贷款500亿 首季投放力度或加大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3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我们贷款还基本没有投放。”1月10日,某大型银行江苏分行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总行2012年年度各项经营计划指标尚未正式下发,1月份第一周仅有的三个工作日,银行信贷投放还未来得及发力。

10日,本报记者获得的同业交流数据显示,1月的前三个工作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投放了500多亿人民币新增贷款,相较2009-2011年1月份的凶猛投放,稍显温和。业内资深人士估计,同期全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在1200亿-1500亿左右。

今年1月集中了元旦和春节假期,有效工作日大为缩短,因此市场对首月信贷投放力度有所怀疑。不过,某国有银行对公业务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决策层对于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可能促使商业银行加大一季度的信贷投放力度,新增贷款上限或达到全年的四成左右。

中国银行[2.99 0.00% 股吧 研报]业历来有着年初集中信贷大投放的传统。2009年以来,首月信贷过万亿成了家常便饭。但进入2011年,银行业新增贷款基本按照全年“3:3:2:2”,季度“4:3:3”的节奏,即季度新增贷款投放比例不超过三成,月不过四成。

也就是说,相较以往,2012年的首季信贷投放有望得到重视。

1月9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测,由于地产投资和出口的下行,中国经济一季度将会继续减速,但月度新增贷款仍会上行。“去年下半年,月新增贷款基本维持在5000亿-6000亿元,但这个水平还不足以缓解资金压力。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平均月度新增贷款可能会达到八九千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