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联讯证券:龙年开门收中阴 政策未明需观望
money.fjnet.cn 2012-01-30 16:27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节前外围市场普涨,美股涨幅达到5%。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高开,震荡走低,回踩5日均线。两市量能萎缩至1000亿一下。收盘沪指收于2285.04点,下跌1.47%;深证成指收于9274.85点,下跌2.02%;中小板下跌0.62%;创业板下跌0.75%。两市8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黄金、网络游戏、教育传媒涨幅靠前;水泥、券商、期货和保险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整体中性偏多,虽然惠誉下调意大利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但市场对于类似的利空早已消化,并不会对A股造成过大负面影响。美国方面,美联储再度释放宽松信号,表示将维持超低利率到2014年下半年,并不排除酌情推出新的宽松举措。美元持续走弱带动大宗商品价格连续上涨,黄金以及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

龙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高开低走,量能有所萎缩,黄金有色受益国际大宗商品涨价而持续走强。2012年对于A股是喜忧参半的一年,一方面,楼市打压力度不减,经济增速下滑可以预见,货币政策依然谨慎,大环境并不乐观;但不可否认,依然存在一些积极因素将中长期利好股市,养老金入市有望开闸,RQFII扩容可期,新股发行定价下调等更多国际化的尝试会为A股注入不少活力。后市来看,目前A股进入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平稳期,短期沪指将以2300点为轴心展开震荡行情,外围的走暖会对A股起到一定带动作用,但政策的不明朗将依然制约上方的空间。操作方面,短线仍需保持谨慎,中长线可以适当进行布局。板块上,估值较低的权重股依然较有投资优势,创业板将出现两极分化的格局,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