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朗先发制人 高调讨论对欧“断油”
money.fjnet.cn 2012-01-30 16: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欧盟通过对伊石油禁运制裁措施未满一周,伊朗已有计划“先发制人”,率先打响石油大战。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一名国会议员的话称,伊朗议会正起草法案要求政府立刻停止向欧盟国家出口石油,该法案同时还包括其他款项,将要求政府禁止从那些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任何商品。

据悉,伊朗议会原定于1月29日审议立即停止向欧盟出口石油的法案,可能最早于下周停止向欧盟出口石油。但据海外媒体报道,一些国会议员表示审议有可能延迟至下周三。

欧盟外长会议本月23日通过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但为了缓解石油禁运措施给欧盟成员国及相关企业带来的压力,该决议同意已经签约的合同可以执行至今年7月1日。在此期间,欧盟国家将寻找别的“油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