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欧盟批准索尼收购索爱 四屏整合成新挑战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索尼和爱立信10年联姻终于走到终点。昨日(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已批准索尼收购索尼爱立信 (以下简称索爱),这也意味着随着欧盟的批准,索尼将按照原计划完成收购的所有步骤。

索尼、索爱、爱立信均未对此发表评论。业内人士认为,在已经固化的智能手机市场实现其 “四屏”(即智能手机、电视、PC、平板)战略则成为新的考验。

索爱发展之困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索尼就已宣布,将以10.5亿欧元现金收购爱立信所持50%索爱股份,令该合资公司成为索尼全资子公司,爱立信将不再涉足终端。

2001年,索尼和爱立信创立了索爱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2008年9月,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就对外表示,合资公司内部的相互制衡,成了索爱决策推进的最大阻力。

而在对于智能手机的判断上,索爱也存在明显的战略错误。据接近索爱的人士透露,早在2008年,谷歌曾希望由索爱来制造首款智能手机NexusOne,而这一合作诉求遭索爱拒绝。在此之前,索爱一直采用一家独大的Symbian系统,2009年,索爱的第一款Android手机X10才上市,但由于摩托罗拉、HTC发力较早,三星后劲十足,索爱的处境非常不妙。

消费电子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除了双方合作不利,爱立信近年来重点在于商用通信领域业务,对民用消费电子业务也不重视,对合资公司也不愿做过多投入,这种“维持现状”的心态也让索爱在竞争激烈的手机领域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