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重拳清理 4S店等兼业保险中介将减少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些年,小规模的汽车维修店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已成为汽车保险诈骗案的“沃土”,而今后这一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2012年保险中介监管工作要点》指出,今年将全面梳理3年来保险中介机构经营管理情况,并将于10月1日前将一批不合规的代理机构清理出市场。并要逐步减少汽车维修、销售等兼业代理机构数量和市场份额。

在业内看来,保监会如此重拳清理保险代理市场是前所未有的。保监会认为,一段时期以来,保险代理市场混乱。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关系不真实、不合法、不透明,使得保险公司和中介之间互相利用,套取、诈骗巨额资金的情况普遍存在,在行业人看来,这几乎已成行业“潜规则”。

对此,保监会在今年的工作重点中,决心彻底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的市场准入将被严格限制。保监会规定,今年要对现有散、乱、差的代理机构进行“关、停、并、转”, 逐步严格限制兼业代理机构的代理家数和业务范围,逐步减少兼业代理机构数量和市场份额。从严把握审核标准,在2012年10月1日前,依法将一批注册资本和经营管理状况不符合监管要求的专业代理机构果断清理出市场。

此外,保监会也将引导、推动汽车销售和维修企业等兼业代理机构逐步转型成为保险专业代理公司,继在河北地区试点之后,将继续有针对性地试点车险代理专业化,同时,鼓励有条件地区探索银行、邮政代理专业化试点。(记者 孙雨)

(北京晨报 孙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