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华晨中华骏捷自燃事故频发 车主维权被斥骚扰
money.fjnet.cn 2012-02-03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先生的华晨中华骏捷FRV在停放中自燃。注明:图片由车主提供。

中新网2月3日电 (汽车频道 李建宗)爱车自燃后,多次与厂方和经销商交涉无果,还被警告如果再“骚扰”将被起诉,北京的华晨中华骏捷车主陈先生今年春节过得颇为郁闷。据了解,陈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两年来,华晨中华骏捷已先后发生了6起自燃事件。

华晨自出鉴定书 车主维权被斥“骚扰”

北京的陈先生日前向中新网汽车频道投诉称,自己购买的华晨中华骏捷FRV在停放中自燃,但至今仍未得到相关补偿。

陈先生介绍,自己于2010年10月购买了一辆骏捷FRV,2011年11月4日晚,这辆车在停放中自燃。“我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才知道车子着火的,赶到时已经烧成空壳。目击者告诉我,火苗是最先从发动机舱冒出来的。”

由于没有购买自燃险,陈先生无法获得保险理赔。还好这辆车只买了一年多,行驶里程仅2.1万公里,仍在质保期内,于是陈先生向厂家和4S店提出了交涉。

2011年11月底,陈先生被通知到4S店领取事故鉴定报告。但这份报告却让他很不满。“就一张白纸,连华晨的公章都没有,上边写着发生自燃有三种可能,一是发动机排气管过热,点燃车底树叶;二是车子停在了蜂窝煤边儿上;三是我私改线路,加装了防盗器。总之就是和质量问题无关,都是我使用不当造成的。”陈先生说。

他表示,自己没有接受这个事故鉴定报告。“什么叶子能厚到把车烧着?蜂窝煤也不是烧着的,现场消防员检查过,海淀区消防支队有笔录资料能证明。”他也否认自己私自改装过线路和防盗器。

他透露,这辆车买来后一直毛病不断,先后发生过中控锁坏、发动机异响等故障,着火前的10月30 日,因为发动过热问题,他曾去4S店检查过,但店方称完全没问题,而几天后的11月4日,车子就自燃了。

据陈先生介绍,自己就此事多次向华晨和4S店交涉。“华晨让我找4S店,说所有的答复和结果都会通过4S店通知我,但是4S店又说与他们无关,让我找华晨。我去了几次,4S店甚至说如果再去骚扰他们,他们就要起诉我。”

4S店一方面声称要起诉陈先生,一方面又多次建议陈先生4S起诉华晨。“官司我是不想打的,人家大公司,有专门应对这类诉讼的律师团,我一个平民百姓,连请好律师的钱都没有,怎么打得过?”陈先生说。他表示,除了诉讼费外,车辆鉴定检测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自己父亲日前患病,还要回老家看护,根本没有精力和财力打官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