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价友邦保险”续:唯利是图非中国保险文化的根
money.fjnet.cn 2012-02-03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相同类型相似保障的定期寿险和重疾险,友邦保险比人保寿险贵了2倍左右,最贵的竟然达到3倍多!这样的定价,让公众和社会无法不质疑友邦保险是否在攫取不道德利润?这样的价值取向,让有识之士无法不担忧友邦文化会否成为中国保险文化的一部分。

(详细数据及报道请见《友邦保险惊诧:保费比人保寿险贵3倍》一文)

1992年,来自西方的友邦保险,打着“回家”的旗号进入中国大陆时,民族保险业惊呼:“狼来了”!就连现在的民营保险巨头平安保险,当时都只能膜拜为师。20年过去,不断下降的市场份额,似乎让友邦失去了“头狼”的威风,“但狼就是狼,它不会失去西方文化中,贪婪的逐利本性。”保险实务专家潘浩如此评价。

昂贵的友邦保险产品

国内专业保险网站世纪保网联合多位保险专业人士,经过近2个月的调查发现,友邦的定期寿险和重疾险产品,与民族保险公司相比,明显高出太多!

世纪保网将人保寿险的“精心优选”和友邦保险的“护身符”两款定期寿险进行比较,并分别以30岁女性,20年保障及缴费期,100万保额对两款产品的保费进行测算发现,友邦年缴保费需要2900元,比人保寿险的标准体保费1200元贵了241.67%;比人保寿险超优体保费800元贵了362.5%。

而世纪保网再分别将双方附加重疾险进行比较,并分别以30岁男性投保100万,保到60岁,进行保费测算发现,友邦年缴保费需要15760元,比人保寿险的标准体保费7600元贵了207.37%;比超优体保费5800元贵了271.7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