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东北证券:兖州煤业电煤让路市场煤
money.fjnet.cn 2012-02-03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兖州煤业[23.96 -0.70% 股吧 研报]日前公布了2012年电煤合同签订情况。为加强价格高弹性的市场煤销售,公司合同煤签订总量与去年相比进一步萎缩,合同签订价格符合发改委去年年末提出的煤炭价格涨幅不超过5%的要求。

公司2012年共签订电煤销售合同722万吨,同比减少14.2%,平均含税基准价上涨3.1%至589元/吨。各类合同煤价格上涨幅度符合预期。

合同煤销售价格符合国家发改委的价格管制要求,签订总量降低是国内市场煤和合同煤价差仍然较大所致,降低追加电煤销售合同一直是公司调节产品结构的有效方法之一,说明公司将进一步增加市场煤销售量。

预计兖州煤业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4元、1.99元和2.49元,分别对应13.76倍、12倍和9.6倍动态市盈率,估值水平位于行业中游。近期澳元汇率上升明显,将对公司汇兑收益产生正面影响;然而即将推出的澳大利亚碳税具体征收额尚不明朗,可能导致公司估值难以迅速提高,考虑到兖煤通过外部扩张使资源储量和后续产能持续增长,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澳元汇率大幅下跌;澳大利亚碳税征收额超出市场预期,实际税率在10%以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