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美联储伯老发言,金银价静待非农
money.fjnet.cn 2012-02-03 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日表示,欧债危机的不断发酵对于美国经济及金融体系造成显著威胁,美联储将采取所有措施加以保护。

伯南克是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美国经济情况发表证词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他称,“在欧洲发生的事件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欧洲情势,并在需要时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国金融体系和经济。”扩张迟滞令经济易受冲击,前景不确定,所以有必要密切关注之。

他指出,商业部门是经济复苏中“相对的亮点”,正看到有迹象显示一直在打压美国企业投资的忧虑正有所缓和。但是,家庭支出持续受到打压,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但低于历史标准。

就业市场方面,伯南克表示,就业市场可以被称作是运作正常前仍有一段长路要走,就目前而言,失业率依然令人失望地高。他认为,失业是一个“严重问题”,美联储可以控制通胀,但不能控制失业率。

伯南克还称,房屋销售和建筑仍然低迷,经济复苏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楼市疲弱。不过,美联储对楼市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无意为楼市提供一套建议白皮书。

关于通胀形势,该主席指出,通胀已经下滑,美联储预计通胀将保持迟滞。市场不应将美联储政策声明解读为不愿将维持物价稳定作为美联储目标政策的一部分。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不会容忍通胀高企,也并不寻求提高2%的通胀目标。

伯南克认为,财政政策制定者解决财政不稳的问题时,应小心不要阻碍经济复苏。另外,现行的财政政策是不可持续的,目前的政策将导致美国相当大的预算缺口。无论如何,美国的财政政策必须建立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他表示,对美国而言最坏的情况是投资者对美国是否能控制财政状况丧失信心。要达到财政稳定,需要在较长期内实施比近期更积极的策略。

关于美国债务问题,伯南克表示,日益增长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是不可持续的,其更愿意看到债务占国民收入比率的下降。可持续的债务水平应该是“最优先的”。

在谈及欧洲经济形势时,部分欧洲国家可能会保持一段时间经济增长非常缓慢。其观察到在确保欧洲财政稳定上已取得进展,但解决欧洲的危机还需要做更多。欧洲银行体系仍资本不足,旨在避免危机蔓延的防守仍有不确定性。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帮助稳定处于困境的国家上扮演重要角色。

伯南克补充道,货币政策并不是万能的,美联储也有在适当的时候撤走宽松货币政策的工具。

另一方面:英国央行普森:量化宽松政策正在奏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