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拟规范理财资金期限及对象 再治理财乱象
money.fjnet.cn 2012-02-03 10:3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银监会计划针对商业银行委托理财及同业代付业务进行清理核查,并拟对理财资金的投资期限及投资对象进行规范。“最重要的是,要让委托理财回归‘委托’的本质。”该人士称。

根据有关部门的设想,商业银行的委托理财业务应根据不同的投资对象做投资期限管理。例如,委托理财投向货币市场,即同业拆借市场的,不能低于3个月;如果投向债券,不能低于6个月;而做直接投资,即投向产业基金等股本权益的,期限不能少于两年。此外,投资对象必须明确为“一对一”。

在银监会今年的监管任务部署中,“理财业务”被视为与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影子银行并驾齐驱的四大重点风险源。在既定的货币政策与利率管制下,银行资金寻求市场价格的动机愈发强烈,理财业务打“擦边球”的乱象屡禁不止。风险隐患潜伏的领域也从短期理财产品、银信合作、银基合作,逐步演进到“理财委托代理”、“同业代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