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盟商讨对伊朗新制裁 或对其禁售部分电信设备
money.fjnet.cn 2012-02-06 12:28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据媒体报道,欧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新制裁措施,禁止向伊朗出售部分电信设备。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在原则上就此达成协议。

据报道,3日,欧盟专家在布鲁塞尔对伊朗的新制裁进行讨论后,欧盟外交官披露,新的制裁行动旨在禁止向伊朗出售可能被其用来监控反政府言论的设备。

据悉,新的制裁还可能包括提高资产遭冻结和签证禁令的官员人数;欧盟目前已冻结伊朗国内61名官员的资产,同时还对这些人禁颁签证。欧盟外交官强调,新的制裁措施与欧盟为迫使伊朗停止核项目而采取的石油和金融制裁并不相同。

欧盟专家未来数周将继续就新制裁计划展开进一步讨论。欧盟尚未就何时落实协议定下目标。一名外交官表示,欧盟可能在今年4月实施新制裁方案。

近来,欧美对伊朗的制裁升温。欧盟外长于上月23日达成协议,从今年7月1日起禁止其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和装运原油或成品油,同时对伊朗央行采取制裁。

对此,伊朗一再表示将起草法案停止向欧洲出口石油,以报复欧盟抵制伊朗石油的行为。

伊朗此前曾发出警告,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不过,目前伊朗没有任何扰乱霍尔木兹海峡航运的迹象,但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仍在这一地区部署了包括航母在内的多艘军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