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丢失用妙招巧省挂失费:调低信用额度
money.fjnet.cn 2012-02-06 10:2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一般来说,信用卡丢失后只能通过挂失进行处理,但是挂失信用卡往往要支付挂失费用,不愿支付费用的持卡人还可以通过调低信用额度、暂时止付、销卡处理等方式进行避险,这些方法都可以避免挂失费用的出现。

先说调低信用额度。一般一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都是合用一个共同的信用额度,假如持卡人小张持有3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不慎丢失了一张,那么小张可以致电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或者通过网上银行将这张丢失卡片的信用额度修改为1元,这样即使其他人捡到卡片也没办法盗刷。此外,持卡人也可以要求信用卡中心对这张进行暂时止付,其道理跟修改信用额度差不多。

回避被盗刷风险之后,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此时一方面要全面寻找信用卡的下落;另一方面也得做好两手准备,如果确实找不到卡片,也不能就这么放着不管,若不想花钱挂失,最好的办法就是注销掉这张卡片,如果这个银行的信用卡只有这一张,那么可以先申请一个该银行的其他信用卡,新卡收到后再注销掉已经丢失的卡片,这样既不会出现风险,又能够继续使用,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提示一下,在销卡之前,一定记得把积分转移到其他卡片上,如果不能转移,最好也要把积分先消费掉,否则浪费可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