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沪1400亿保费目标引争议 筹建保交所提上日程
money.fjnet.cn 2012-02-06 09:0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2011年上海保险市场保费增速较之过去的两三年出现较大下滑,不过却不能阻止上海要成为全国保险业中心的雄心。

1月30日,国家发改委和上海市政府联合发布了《上海“十二五”时期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本报了解到,在这份规划中,向来不被重视的保险业在这份规划中被提到了显著的位置,上海提出要在2015年使本地的保险市场原保费规模达到1400亿元左右,其中有关涉及保险业发展的达到十余处之多,筹建保险交易所和推行税延型养老保险则被重点提及。

“单独对上海保险业而言,这份规划定的目标还是很高的,1400亿元的原保费,相当于规模翻番(2011年上海保费收入700多亿元)。对于上海来说,如果要实现上述目标,则要寄希望于将来国家出台对保险业利好的措施都能够在上海先行试点,尤其是税延型养老险尽快推出。”2月1日,一家大型寿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老总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