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产品变保险 揭示银行理财品顽疾
money.fjnet.cn 2012-02-06 10: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节后理财成为许多家庭关注的问题,对此,首府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节后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需要仔细询问了解后再购买。

理财产品变保险

高女士60岁的母亲带着积蓄去首府某银行存钱,当时,一工作人员建议她买一款期限三年的理财产品,只要将钱存满三年,就会得到高额分红。一年后,该工作人员来提醒续保,高女士的母亲才了解到自己购买的是一份分红型保险,如果不续保,就扣除30%的退保费。

对此,银行理财师马健告诉记者,随着银监会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禁止了银保驻点销售,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这样一来有效地控制了一部分银行的误导行为,但误导销售还是不时发生。所以提醒银行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认真了解产品,阅读细则条款,当面咨询。

夸大理财产品收益

李先生于2010年2月21日在首府一银行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该产品期限两年,产品现已到期,亏损4.51%。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极力推荐该产品,并一再承诺该产品到期会有很好的收益。但后来我才听说该产品存在夸大收益等违规行为。”

马健表示,理财产品“夸大收益”、“规避风险”的营销方式多有发生,目前,除了申购新股外,银监会已叫停银行其他涉股理财产品。不要单纯依据收益高低选择购买产品,一定要看清产品说明书中是否已注明产品属高风险,尤其是看清楚收益率是否为年收益率,比如一款产品称18个月可以取得18%收益,折成年收益来讲仅为12%,一个文字游戏就会使产品吸引力大幅攀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