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月9日四大报要闻速递
money.fjnet.cn 2012-02-09 08:34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

深圳武汉领跑 地方国资整合在行动

近期,深圳、武汉等地国资整合动作频频,涉及其中的上市公司也先后发布了相关公告。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不少地方国资实施整合之前已留有伏笔,这些前瞻考虑提示了地方国资进行资产重组的一些战略设想。

超募纾解 创业板好钢用在刀刃上

创业板启动以来,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特别是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备受关注。超募资金是否主要投向于主业,是否用于盲目扩张,是否对外开展委托理财,这些问题牵动着创业板投资者的心,也关系着创业板服务自主创新国家战略作用的发挥。两年来,随着市场的发展,创业板公司超募现象逐步得到缓解,资金使用效益也逐步显现,基本达到“好钢用在刀刃上”目的。

证券日报

保险公司年内有望获基金销售“许可证”

在第三方销售、外资银行等都将被纳入基金销售渠道后,基金销售渠道将继续拓宽,保险公司今年有望成为基金销售队伍中的新成员。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关于保险公司代销基金一事,待证监会、保监会两大监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证监会将会出台关于准入保险公司销售基金的相关规定后,保险公司就将正式获得基金销售“许可证”。

与证券法等存冲突 两起草组成员吁改《破产法》

新《破产法》遭遇“四年之痒”。在昨日举行的一场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法律研讨会上,该法起草组的两位成员对新《破产法》四年多司法实践中出现的诸多问题直言不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