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无罪获释 或提请国家赔偿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5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太子奶集团创始人李途纯。

早报记者 陈华

在被拘禁15个月(以至取保候审时计算)之后,原湖南太子奶集团总裁、董事局主席李途纯最终被无罪释放。

早报记者昨日从代理李途纯案件的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证实了这一消息。

昨日晚间,李途纯案的代理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李途纯已经无罪释放,我们下一步是要依法维护李途纯作为太子奶集团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争取国家赔偿。”

这是翟玉华通过该微博发布的第一条微博,疑是专为李途纯追偿而开。

之前翟玉华曾对外界称,提请国家赔偿要“等李身体好些再说。”不过,翟玉华也表示,因为国家赔偿是按照全国职工最低平均工资计算,数额不会很多,更多的是象征意义。

据《三湘都市报》2月13日报道,翟玉华向其出示了1月20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对李途纯案件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书》,株洲检方认定,李途纯等人以货款准备金的名义吸收资金的行为,不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另外李途纯涉嫌的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对李途纯不起诉。

昨日,李途纯妻子金晓琳向早报记者确认,李途纯目前与家人居住在北京,但没有透露进一步的消息。之前有报道称,李途纯目前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