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无罪获释 或提请国家赔偿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5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李途纯案件源起于太子奶重组事件。

据财新网(微博)报道,总部在株洲的太子奶集团曾辉煌一时,2006年获得英联投资、摩根士丹利、高盛三家联合注资,并在株洲斥资8亿元人民币兴建生产基地,占地800亩。之后太子奶经营不善、未达“对赌协议”要求的业绩,创始人李途纯出让所持全部股权给投资人,并退任名誉董事长。

2008年夏天,由于银行不肯续贷,导致流动资金不足,市场断货,太子奶挣扎在破产边缘。面对李途纯及太子奶其他投资方的求助,湖南省株洲市政府仅用一周的时间便决定伸出救援之手,并于2009年1月20日组建成立高科奶业,接受部分股东的股权托管或质押后,以租赁经营太子奶核心资产的方式,介入太子奶生产经营,并主导引资工作。

然而,在托管近一年后,太子奶的重组引资却陷入僵局。李途纯与原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对太子奶的控制权展开激烈争夺。

2010年6月17日,株洲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湖南太子奶集团及李途纯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2010年7月27日,株洲市委宣传部通报,李途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1年8月,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被湖南省纪委“双规”。2011年9月,太子奶的破产重整方案通过:新华联控股与三元食品联合提供7.15亿元资金,偿还太子奶的所有对外债务,并获得重整后的太子奶100%股权及全部资产。

至此,太子奶彻底与创始人李途纯脱离了关系。彼时,李途纯已在狱中一年多。

作为曾拥有70%股权的大股东,李途纯至今没有对这一重组方案发表任何评论。

通过破产重整方案后不久,李途纯在2011年9月14日获准保外就医。他在看守所度过一年零三个月。

至2012年1月20日,“待罪之人”李途纯重获自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