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欧元区六国评级英国受累 评级展望变“负面”
money.fjnet.cn 2012-02-15 08:4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全球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3日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马耳他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同时把法国、英国和奥地利的评级展望定为“负面”(编注:这是英国最高债信评级首次遭到一家主要评级机构的警告) 。

其中,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从A2下调一级至A3;西班牙评级从A1下调两级至A3;葡萄牙从Ba2下调一级至Ba3;斯洛维尼亚和斯洛伐克均下调一级至A2;马耳他下调一级至A3。

穆迪说,上述9国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所引发金融和宏观经济风险的“免疫力”持续下降。另外,欧洲黯淡的经济前景正威胁各国紧缩措施和结构性改革的施行,各国能否调集足够资源应对危机仍存不确定性。

“就多个层面而言,这些因素使得所有欧洲国家的主权信用受限,削弱着一些国家抵御特定金融和宏观经济风险的能力。”

但穆迪也说,考虑到欧洲联盟在维护货币联盟和推行改革以重塑市场信心方面的承诺和努力,穆迪这次“手下留情”,降级力度有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