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履行中信银行社会责任
——中信银行成立25周年系列专题报道之一
money.fjnet.cn 2012-02-14 1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时值岁末年初之际,中信银行陆续收到广西、山东、湖北、新疆等省(自治区)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对于过去一年当中中信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展望未来共谋发展的美好前景,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地方金融、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2011年,全球经济动荡不安,中国经济也随之进入平缓增长时期。在这种经济环境下,中信银行认真贯彻中央经济金融政策要求,切实把握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方向,领导各级分支机构,加快经营模式转型,抓住战略新兴产业崛起、人民币国际化加速、居民财富快速增长等重大机遇,因势利导,为支持地方经济金融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一年中,中信银行分别与浙江、深圳、山东等省(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广州、昆明、天津等分行也先后与省内市、区政府或地方相关厅、局签订《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各分支机构与当地政府形成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及合作局面,为向地方提供更全面、深入的金融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使得我行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面对各地区发展经济的不同需求,中信银行在做好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行业风险防范的前提下,科学务实、积极作为,有效地推动了经济发展。一是在风险管理政策上,围绕国家经济转型和中信银行战略转型要求,进一步优化信贷政策管理,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和信贷资源配置,结合各分行区域经济发展特征,积极研究推进差异化信贷政策,落实“一线一策”和“一行一策”,并根据不同的行业、客户和产品特征,实施差异化的审贷模式和流程;二是充分利用中信集团产业门类齐全的优势,打造行业专长,提供潜在的业务增长点,助推产业升级、优化重组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三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各地分支机构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贸易融资、民生消费贷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区域金融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是在国家促进中小企业相关金融服务和担保体系建设的政策下,不断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为其业务增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五是进一步优化网点、资本等资源配置,不断满足城镇化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带动的中、西部地区和二、三线城市的快速发展。

展望2012年,中信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做好新时期金融工作“五个坚持”的原则,充分履行我行的社会责任,努力塑造“信赖银行、人文银行、价值银行、爱心银行、绿色银行、特色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地方经济建设,共同推动各地方经济金融的繁荣,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共谋发展、再创佳绩!

(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