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防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李丹丹

2012年,央行将深入研究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政策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积极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

记者16日获悉,央行日前召开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作出上述部署。

进入2012年,我国经济金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更加复杂,金融稳定形势更加严峻。会议提出,央行要切实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监测分析,重点监测分析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各类非银行机构和民间融资活动等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防止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具体措施包括,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日常金融风险监测,强化重大金融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入研究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政策措施,完善风险处置和清算安排。

针对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央行曾在《2011年第四季度政策执行报告》中透露,2011年已成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工作小组,建立相关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推进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分工。积极推进中信集团整体改制。

今年将统筹考虑政策性金融总体发展,深化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革,稳步推进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改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