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大盘小幅调整 信息面仍是决定因素
money.fjnet.cn 2012-02-17 08: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煤炭、有色等权重股昨日走低,拖累两市大盘小幅调整。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由紧至松的拐点将至,但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比较负面,在经济增速下滑和流动性改善的双重预期下,大盘犹豫盘整,等待信息面明朗。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56.86点,下跌9.84点,跌幅为0.42%;深证成指[9622.83 -0.52%]报收于9622.83点,下跌50.61点,跌幅为0.52%。昨日两市共成交1652.9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由于煤炭等先周期行业出现了“旺季不旺”的迹象,煤炭、有色等先周期板块出现小幅调整。瑞银证券认为当前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各种早周期行业的景气情况。“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在未来一个月还会持续。迄今为止,有关周期性行业的反馈都比较负面。不仅是与经济同步的发电量指标比较疲软,行业研究员反馈的水泥、工程机械、铜、煤炭的库存回补周期需求也比较弱。”

但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同时,流动性却在改善。安信证券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内需显著下降,流动性趋近拐点。“从流动性平衡的角度看问题,投资活动的减弱降低了对资金的需求,贸易盈余的恢复加大了对资金的供应,再加上经济名义增速下降带来的影响,这意味着我们正在进一步接近流动性由紧到松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