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标普:地方政府信用两极分化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3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中国地方政府信用度两极分化,介于投资与投机之间。其中最高为投资级别的AA-,这也是当期中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而最低则为投机级B、BB。”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16日发布报告称。

具体而言,一些经济增长较慢地区的地方政府,有较高的负债及透明度不足,降低了投资者信心。而部分经济增长迅速地区的地方政府,拥有稳健的预算表现和充足的流动性,可能拥有投资级信用质量。

标普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如果地方和地区政府改善政府运作和财务的透明度、会计准则,以及对政府相关企业的管理,则地方和地区政府的信用质量以及中国市政债市场的发展可能得以加强。若或有负债继续增加,且较大规模成为政府实际负债,则信用质量和市政债市场的发展可能受到打击。

市场人士对地方政府财政的可持续性存在较大分歧,由于地方政府财政状况的不透明,导致部分评论人士担忧这些贷款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导致银行的不良贷款激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