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寿险数据出炉 中人寿增速垫底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周慧)寿险保费在去年大缩水已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昨日,保监会公布了《2011年各人身险公司标准保费、规模保费统计表》,记者比较发现,中资公司中第二梯队规模保费同比增速明显,而四大上市险企成绩中,中国人寿(18.27,0.00,0.00%)的规模保费增速最低,为-2.03%,新华人寿的标准保费增速则为-12.35%,平安人险的规模保费增速最高,为13.65%,而太保人寿的标准保费增速最高,为5.95%。

在统计表中,记者发现安邦人寿的表现十分抢眼,其标准保费增速达四位数为1593.62%,规模保费更是实现五位数增长,达到11016.71%。标准保费增速达四位数的还有瑞泰人寿,实现三位数增长的也有8家。规模保费增速实现四位数的还有和谐健康保险公司,增速为1989.03%,实现三位数增长的有5家。

所谓规模保费,是指旧会计口径下原保险保费收入,标准保费则以规模保费乘以一个折标系数,折标系数根据险种以及交费年限各有不同。

保监会近来解决人身保险销售误导问题举措不断,昨日记者从保监会网站获悉,保险产品在销售时不得夸大产品收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保单利益演示,不得将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国债、基金等进行片面比较和承诺、夸大收益。对于将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等其他金融产品严格区分开来,不得将保险产品混同为银行存款或银行理财产品进行销售,杜绝“存单变保单”的行为。

保监会同时要求保险公司要向客户说明保险责任及责任免除,新型产品保单利益的不确定性,投连、万能险费用扣除情况,以及退保可能产生的损失,不得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事项。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