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月17日财媒头条一览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2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业务版图扩张 券商或销售多元金融产品】

业内人士日前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券商除销售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和基金外,还有望销售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等多元金融产品。这将为券商带来稳定收入,逐步摆脱“靠天吃饭”局面。

2008年实行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券公司按照国家规定,可以发行、交易、销售证券类金融产品。”这使券商只能销售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和基金等证券类金融产品,无法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银行特别是私人银行则灵活得多,为客户提供基金、保险、信托及银行理财产品等综合服务,满足客户财富管理多方面需要。目前,我国银行理财产品规模超过7万亿元、信托产品超过4万亿元、保险产品超过3万亿元、公募基金约2万亿元,而券商资产管理规模仅14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外资外贸双下滑 商务部研究出台稳外贸措施】

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99.97亿美元,同比下降0.3%。除了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速加快外,吸收外资的中坚——制造业和服务业FDI也都下降。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商务部下周20日将在江西召开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工作。“目前,我们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具体政策措施。从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减轻企业的负担、帮助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完善出口信用风险保障机制以及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证券时报 中美双边贸易今年有望破5000亿美元】

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午宴,并发表题为《共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美好明天》的演讲。

他指出,要努力深化中美合作互利共赢的格局。中美交流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建交33年来,双边贸易额增长180多倍,去年已达到4466亿美元,今年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近10年来,美国对华出口增长468%,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

【证券日报 逾七成股基首席重仓股跑输大盘】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5日,纳入统计范围内的414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的160只第一重仓股平均股价上涨2.76%,不及同期全部基金重仓股5.72%的涨幅,更跑输上证综指4.85个百分点。其中,仅44只跑赢大盘,占27.5%。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