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回归价值中枢 农产品或现多头行情
money.fjnet.cn 2012-02-27 15: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年度棉花在收储价格支撑下稳步上升,截至2月23日,我国棉花累计收储262万吨,其中新疆棉收储153万吨,本年度棉花收储不限量,收储期将在3月31日结束,预计累计收储量将超过350万吨,将超过我国年度棉花产量的一半,因此本年度棉花价格基本将由收储主导,棉花收储奠定了棉花价格的底部区间。

白糖收储政策公布后,白糖大幅反弹回升,2月8日国家相关部门下发通知,将对2011/12年度的白糖收储100万吨,当前国内产区市场糖价普遍在6600元/吨左右,白糖期价由贴水到升水。但上半年是白糖的消费淡季,糖价一般呈现弱势下跌格局。国内产需缺口虽有200万吨左右,但国际糖价低迷(泰国进口成本6000元上下),进口将对国内市场带来压力。

粮食方面,小麦、稻谷在国家拍卖下反弹乏力,我国粮食连续七年丰收,国内小麦、稻谷库存高企,本年度冬春寒冷天气利于小麦生长,小麦上涨缺乏动力。在国家收储和下游深加工行业采购支撑下,玉米价格走势强劲,玉米期货1205价格甚至超过强麦期货1205价格,因此小麦替代玉米现象有望增加,可关注买强麦抛玉米的套利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