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监管层警醒业绩承诺“含浑” 四川九洲明示“避嫌”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晓犁 ○编辑 邱江

四川九洲[8.68 -0.23% 股吧 研报]一则关于定增相关事项承诺的公告,透露出监管层进一步提高了对募投资金使用的关注度。

昨日,四川九洲发布“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承诺的公告”。从大类上看,这只不过是两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一个是“关于投资项目实现效益的承诺”;另一个是“控股股东关于上市公司独立性的承诺”。但是,如果细读子项目的话,则透出了很大的不同。

在“关于投资项目实现效益的承诺”上,四川九洲先是直接明确“一旧一新”两个承诺。“旧承诺”是指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控股股东九洲集团对公司2010年至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做出了承诺。“新承诺”则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承诺,在业绩承诺履行完毕之前,即2012年,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益进行单独核算。在此基础上,公司进一步确认,其一,公司将对新建项目的产品收入、成本进行单独核算,对于期间费用则按收入占比进行分摊。 其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中,对于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转出的资金按贷款利率计算(扣除委托贷款所支付的银行手续费)对公司财务费用的影响,对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留存的资金按存款利率计算对财务费用的影响。公司最后表示,2012年,公司将按现有业务,即不考虑募投项目对经营业绩的影响,计算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并督促控股股东履行相应承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