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监管层警醒业绩承诺“含浑” 四川九洲明示“避嫌”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至此,四川九洲此番公告的“核心内容”凸显,即新一轮融资项目的实施有可能与前次业绩承诺在时间上有重合的情况,要将这两部分资产实现的业绩分开来“单独核算”,不能搞“偷梁换柱”。

2010年6月,九洲集团对四川湖山(即现在的四川九洲)2010年至2012年盈利补偿作出过保障承诺,即四川九洲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37万元、5217万元、6000万元。如今,公司推出新一轮融资,按照昨天的公告,四川九洲新一轮融资的募投项目如果在2012年产生利润,不能一笔糊涂账似地计入6000万元之中。

此外,“单独核算”还体现在对补充流动资金的管理上。由于四川九洲此次定增募集资金还涉及为两家子公司提供1.19亿元委托贷款,因此,同样对这部分资金也作出了“单独核算”的承诺。

昨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这两个“单独核算”是根据证监会的反馈意见经相关方协商后作出的一种“解决方案”。公司称,定增预案上报后,证监会关注到公司控股股东之前有过盈利预测,而且目前尚未实施完毕,因此,从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提出问题反馈给公司。公司随即与相关各方沟通协商后,推出了解决方案。“据我们所知,这个情况还不是硬性规定。但与此相类似的案子最好都要考虑这一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