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电子股来电独领风骚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59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欧美市场周三出现调整,黄金更是大幅下跌,昨日盘前,分析人士较为一致地认为A股周四或将有一波较大的调整,但大盘却震荡走高,即便尾盘受阻回落,也仅仅小幅下跌。从盘面看,上证指数[2438.34 0.50%]一度摆出意欲重振雄风的姿态,但量能萎缩,后续买盘乏力,大盘无奈冲高受阻。不过,创业板指[749.48 0.85%]数走势却相对强劲,在上海贝岭[6.48 1.73% 股吧 研报]涨停的带动下,电子产业股纷纷大涨,成为昨日市场最大的热点。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存量资金仍喜欢在小盘股中寻找机会。

昨日公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小幅提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有分析人士认为,我国经济已有软着陆迹象,经济复苏的趋势乐观。这对于地产股、银行股、煤炭股等蓝筹股应该会有较强的刺激,但此类个股周四依然不振,略出乎市场的预料。从盘面看,存量资金与增量资金依然倾心小盘股。创业板个股昨日再度活跃起来,成为市场的焦点品种。

笔者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可能会出现涨跌两难的格局。一方面是市场已明显降温,成交量已开始萎缩。而持续萎缩的量能难以支撑起庞大市值的蓝筹股,指数也就难有大的作为。另一方面短线大盘也难有大的下跌空间。两会召开在即,市场已进入到维稳的时间窗口。而且存量资金也敢于四处出击,寻找短线兴奋点,进而有望聚集起市场的人气。如昨日电子产业股、移动互联、酿酒食品等品种表现活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