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推动出台银行卡条例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3月1日表示,当前信用卡套现风险总体呈回落态势,下一阶段将尽快出台《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继续推动出台《银行卡条例》。

央行数据显示,信用卡套现率(套现金额占信用卡消费交易额的比重)已从2009年一季度的最高点2.7%。下降到2011年四季度的1%。左右。

从信用卡呆坏账率(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比重)的统计情况看,近年来信用卡套现造成的信贷损失没有明显增加。2006年一季度以来,信用卡呆坏账率呈稳中有降趋势,从最高点5.2%下降到目前的1.4%,为历史低点,显示信用卡信贷质量尚好,套现带来的信贷风险尚在可控范围内。

央行表示,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针对收单市场存在的经营不规范和风险案件高发现象,央行将尽快出台《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强化收单机构对特约商户和受理终端的管理,按照监管要求趋同原则,明确非金融机构收单业务经营要求。央行将继续推动出台《银行卡条例》,将研究建设银行卡业务管理和服务系统,搭建风险信息共享和业务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