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防控污染触发PM2.5概念股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1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PM2.5强制监测写入“国标”

前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PM2.5和臭氧纳入各省市强制监测范畴,在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实施大气污染联网防控。这一政策将给哪些行业带来影响?又能带来什么样的投资机会?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分析师。

>>影响

政策利好环保新能源企业

前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备受市场关注的PM2.5和臭氧终于写入“国标”,纳入各省市强制监测范畴。会议还提出,要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实施大气污染联网防控。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天环保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平均涨幅分别为0.69%和0.42%。其中,龙源技术[45.55 -0.91% 股吧 研报]大涨4.1%,华仪电气[8.20 1.61% 股吧 研报]上涨3.33%。

方正证券[4.92 1.44% 股吧 研报]研究所分析师张正华表示,根据国务院会议要求,2015年PM2.5监测就将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联网防控大气污染将惠及民众和一部分涉及环保业务的企业。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项政策很可能将触发新一轮PM2.5概念的火爆。

银腾前瞻财讯研究员孙旭东表示,从这个新标准来看,当前我国污染物排放总量依然较大,需要积极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淘汰电力、钢铁、有色、石化、化工等行业的落后产能,同时,提高车用燃油品质与机动车排放标准,支持环保企业和新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