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北种业市场乱象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转基因悬疑

据本报记者查证,张连福所提及的“先玉335”种子品种,为美国杜邦集团先锋良种国际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此前便因田间传言涉嫌转基因,进而导致去年农业部联合多部委深入多省调查,并证实“先玉335”并非转基因品种。

然而,在今年农业部主推的28个玉米品种中,“先玉335”也已第二年落选,而在2010年,该品种销量已排名全国玉米种子销售量第二位。

而张连福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过去的七八年里,所有推销给他种子的经销店都在向他强调产品的最大特性——“美国血缘”。

由于推销和田间的传言,转基因也因“美国血缘”而被张连福所熟悉,对于张连福而言,这个词汇也已再熟悉不过。在此背后,不仅是转基因的巨大争议,同时也是与国家法规相冲突的现实。

2012年2月2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其中第十二条特别提出,转基因粮食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销售、进出口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粮食品种上应用转基因技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