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北种业市场乱象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他们告诉我,美国血缘就是转基因的。”本报记者在吉林省这个产粮大省最大的玉米种植区采访过程中,多个村组的农民向本报记者说。

也就在今年2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中国转基因生产的大米和玉米是否会大量地投入商品化使用问题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表示,转基因生产的玉米和水稻不会商业化使用。

“关于转基因的玉米和水稻,据我所知,有关部门并没有批准它可以商业化生产,所以不可能在市场上出现。”陈锡文说。而此前,国家农业部相关负责人也曾在公开场合多次强调,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

但是2000年以后,随着中国种子产业市场不断孕育和扩大,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大昉对本报记者透露,目前中国有8700家种子企业,但这些企业所有的产值还不如一家跨国公司。

除此之外,当数千家种业公司在田间地头推销产品时,也鲜见有对冒充某一品种推销的监管身影,这也使得冒充现象肆意横行。而当面对国内8000多家种业公司,又能否保证“转基因”仅是一个营销噱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