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应加强品种创新
money.fjnet.cn 2012-03-06 17:49   来源:期货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球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球金融期货之父”、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到访北京。他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向中国金融监管当局提出了两项建议:一是加强期货市场品种创新,包括推出国债、原油等期货品种;二是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步伐。

适时推出国债、原油期货

在梅拉梅德看来,中美两国期货市场的发展路径大致相同,初期都是以农产品期货为主,随后逐步推出金融期货。

梅拉梅德认为,随着利率、原油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应加快国债、原油等期货品种的创新步伐。

“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是金融期货的两大分支,但两者也存在相关性。如果企业将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配合使用,能起到更好的风险管理效果。”梅拉梅德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