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应加强品种创新
money.fjnet.cn 2012-03-06 17:49   来源:期货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引入更多实体经济客户

“纵观全球期货市场,美国、英国的市场已进入成熟期,而中国、日本、韩国的市场仍处于成长阶段。”梅拉梅德表示,客户结构是否合理是判断期货市场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从国际经验看,投机者的头寸占市场的60%—65%,套保者的头寸占市场的35%—40%是相对合理的水平。

“不同期货品种的投机性也不同,比如在欧洲美元市场,套期保值者的头寸能够达到90%,而生牛期货市场,套期保值者的头寸仅为30%。”梅拉梅德认为,中国期货市场目前仍存在投机性略强的问题,需要引入更多实体经济客户。

“在国内部分商品期货市场中,套期保值者的头寸占比已接近40%。”银河期货副总经理杨青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期市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正是全行业努力的方向。

中行与CME签约意义重大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与CME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我参与这个项目长达两年之久,中国银行与CME的合作是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历史上的转折点。”梅拉梅德说,双方将共同组建团队,就相关合作进行研究。当记者问到将来双方会合作开展那些业务时,他说这仍在研究之中。

梅拉梅德表示,中国有很多期货公司希望参与国际市场。他希望中国期货市场能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因为国际化是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