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的“富人”之争
money.fjnet.cn 2012-03-09 10:07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桑海波 实习生于丹 高源骏

自2007年以来,高端财富管理这个西洋舶来品成了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争相开发的一块宝地。中国在过去30年中崛起的高净值人士阶层,俨然已成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2007年,被公认为中国私人银行元年;2009年,私人银行正式进入济南;而如今,私人银行市场竞争渐渐弥漫出硝烟的味道。随着更多中小银行进入私人银行领域,一场关于“富人”的争夺战正在打响。

私人银行

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财富不断积累,国内高净值客户快速增加,随着拥有财富数量增多,这些客户对财富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私人银行将成为银行未来业务发展的方向。

成立于2011年8月的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济南分行私人银行部,近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其中包括私人银行投资顾问20人、私人银行客户经理30人,工作地点是省内各地。

“如此大规模的招聘,意味着民生银行要大举进军私人银行市场,这种竞争并非一城一地,而是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争夺。”省城银行业人士如此评说。

近期,在私人银行市场方面,有动作的不止民生银行一家。记者了解到,较早在济南推出私人银行服务的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济南分行,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专门的私人银行部,经营场所正在紧张装修。农行山东省分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也透露,计划对私人银行经营场所进行改造,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私人银行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更多银行进入这一领域。”建设银行济南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杨志杰称,随着财富不断积累,国内高净值客户快速增加,随着拥有财富数量增多,这些客户对财富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私人银行将成为银行未来业务发展的方向。

“在大型银行之后,更多中小银行进入私人银行领域,将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杨志杰称,中小股份制银行对利润追求的特点、政策灵活的优势,将会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